【P.E.T.S.】《校长生病了》水母篇

【大概是校长的第一人称视角】

【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人的篇章...】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在校长室内,似乎是在某位学生的寝室里。

我尝试着坐起来,但刚刚一使劲就又到下来。眼前闪烁金星,头也晕乎乎的,视线呈现慢镜头摇晃。

该不会是感冒了吧……这可不行,我一周前就已经跟莉迪亚约好了今天要带她去找那副K.K湾风景画里的场景。

我再次努力撑起身子,勉强坐了起来,眼前的画面猛烈摇晃,一股呕吐感涌了上来,我只好硬生生地憋回去。我大口呼吸着,平复呕吐感。稍微坐着休息了一下,那种天旋地转感才消失了大半。我才有余力去注意这里到底是哪位同学的寝室。

我抬起头,视线移动时扫见挂在墙上的风景画。

啊,果然是……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房门外传出咔嚓一声,我预料之中的那位对象走了进来。

见到已经坐了起来的我,莉迪亚露出诧异的表情,接着迅速关上门小跑过来。

“校长先生,现在最好还是不要起来。”

我正想回答我没事的时候,莉迪亚将我扶倒在床上,帮我盖上被子。

“今天还是好好休息吧校长先生。我会帮你料理事务的。”

我呢喃着嘴,发出几声嘶哑的声音后,才弱弱地喊道:“呃,莉迪亚……”

“什么?唔,还是请不要说话了。校长先生,你现在老实睡觉比较好。”

“不是……”我摇摇头,费力地抬起一只手臂,翘起一根手指指了指墙上那副画。

莉迪亚转头看过去,发出“啊……”的一声,然后又回过头对我说道:“校长先生原来是在顾虑这个吗?”

我点点头。

“这样吗……”她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噗,其实我随时都没问题的。校长先生,没想到你会这么在意我啊......”

我脸上温度突然飙升,慌张着否认:“不是的,我……”

“校长先生你还真是关心学生呢,有你这么负责任的校长,相信P.E.T.S的大家也会安心。”

我愣了一下,接着松了口气。

什么嘛,她只是想说这个,还以为我表现的太明显……

莉迪亚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不过,校长也请多多关心一下其他人吧。要是只有我倍受校长关注的话我也会很困扰的,最近老是有奇怪的流言。”

我的表情一下子凝固,心里猜测着到底是谁散播的流言。

莉迪亚微笑着,继续说:“但是我明白,校长先生你也一直有背后为大家奔波。这次也是,努力工作过头了,身体才会垮掉。”

窗外的微风拂过莉迪亚的暖棕色卷发,时间也仿佛在一瞬间停止,我不禁陶醉于莉迪亚温柔的微笑中。

“总之,今天你就不要工作了,院里目前的大小事务我已经处理完毕,你再乱跑也没用。啊,对了,我暂时会在这里盯着你哦。”

好几秒后,我才从对莉迪亚的沉迷中恢复过来,点了点头。

莉迪亚从书桌上的书架里抽出一本书。“校长先生,我来为你读睡前读物吧。”

窗外射入的阳光落在莉迪亚手中书本摊开的那一页上,她对反光的段落微微皱了皱眉,随后用手指摁下树叶边缘,露出被遮盖的那一块。

在她温柔的声音中,我渐渐陷入梦乡。

评论(5)
热度(19)
© 缇米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