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引擎之心:赵云》(上)

【同系列前两篇https://timej149.lofter.com/post/1d84f3b4_ce5e41e

https://timej149.lofter.com/post/1d84f3b4_dc2e786

刘禅面对外面大肆屠杀的机器人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他此刻正躲在停车场角落里自己爸爸的宝马车后。

外面不断传来尖叫和悲鸣,他不断地思考着,这究竟是怎么了。

 

 

 

 

“小亮亮~开门呀~”刘备叮咚叮咚地狂按着门铃边呼喊着。

接着,门里传来响声,门被推开,里面探出诸葛亮的头。

刘禅抬起头,看着依然睡眼惺忪的诸葛亮,兴奋地喊道:“师傅,今天我们干什么!”

诸葛亮没有理刘禅,只是转头向刘备说:“今天可是星期天呀,你们夫妻两就不能照顾阿斗吗。”

刘备露出和善的微笑,吸了一口气回道:“不能,我们两都加班。”

 

送走了刘备后,诸葛亮关上了门,身体顺着门滑下来,叹了口气说:“哎,我本来打算今天好好睡一觉的。”

“师傅,不如你去睡,我自己玩吧。”

“免了,免得等会儿我起来发现家里一片狼藉。”诸葛亮慢慢站起身,带着阿斗进屋,说道,“我去洗脸漱口,你先自己看电视吧。”

 

诸葛亮是刘备的好友,他的家离刘备家很近,如果夫妻二人都要去上班的话,刘备就经常开着宝马把刘禅甩在诸葛亮家。

这一甩就把诸葛亮甩成了师傅。

由于父母的原因,刘禅自幼就对机械有浓厚的兴趣,可惜父母出于安全考虑,并不愿意教他更多。而博学多识的诸葛亮则成为了他的另一个选择。

诸葛亮家有很多书籍和小玩意儿,刘禅喜欢摆弄他们,总弄得他家遍地狼藉,从此诸葛亮再也不敢对这个熊孩子掉以轻心了。

就这样,时间一直到了中午。在诸葛亮准备做午饭时,他才发现家里的冰箱已经没剩几样东西了。

“阿斗,我去买点东西就回来,不准搞事。”

“恩恩,我会很乖的。”刘禅微笑着点点头。

诸葛亮慢慢扭开门把手,回头看了一眼,不放心的叹了口气,还是出去了。

在听到门关上时“怦”的一声后,刘禅放下游戏手柄,笑着进了诸葛亮的书屋。

 

 

 

 

机器人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刘禅往更里面的角落里挪了挪身子,祈祷着不被发现。

无需探头看,光是听肉体崩坏的声音他就明白外面的人现在是什么状态了。

他咽下口水,双手画着十字架,内心里念着阿弥陀佛,祈祷着奇迹的出现。

接着,他的面前出现了从身后蔓延过来的巨大影子。

刘禅明白他的命运如何了,他什么也没做,就那么等待着。

然后,是铁与铁的碰撞声响起。

 

 

 

 

 

看着停车场里遍地的机器人残骸,刘禅终于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爸爸的宝马车救了他一命。

对,就是这个正被刘禅趴在肩膀上的机器人。

危机已经解决,但刘禅还是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爸爸的宝马车开始变形,变成了一个机器人,开始跟其他机器人打了起来。这简直跟某电影一样啊。

冲着这个机器人救了他一命这一点来看,宝马应该跟那帮机器人不是一伙的,于是他开始尝试跟这个宝马机器人沟通。

但除了名字叫做“赵云”和似乎是被爸爸制造出来的机器人两个信息外,就再没有了。

“少主,”机器人开口道,“要去找主公和你的师傅吗?”

正在尝试在赵云的肩膀上站起来的刘禅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当然是去找啦!”

“外面现在很危险的,我感应到外面还有敌人。”

“没事的,毕竟有赵云你在。”刘禅站定身子,扶着赵云的脑袋,说着,“你看,这十几个机器人都被你拆了。”

“其实可以叫我子龙...奇怪,为什么要这么叫呢?”机器人似乎是一瞬间想起了什么,喃喃着。

“好吧,总之只要找到我爸爸,就能搞清楚你是怎么回事了吧。那么就走吧。”

迈着坚定的步伐,两个人向外面走去。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缇米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