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MR】《消失之后》(cp:GaLi)

接待处的伙计远远就看见了他,隔着一层玻璃,里边的伙计向他连连摆手,意思是,没有,没有。刚进警局大厅不到五秒的加洛只好又退了出去,骑上车离开。

回去的路上他又顺路去了一趟玛格丽特披萨,去买他的晚餐,取了披萨盒正要离开时,老板拦住了他。

老板眉头紧紧皱成一团,神色忧郁,支支吾吾,不知从何开口。这句话是相当难以启齿的,何况是当着当事人的加洛面说出来。面对纠结模样的老板,加洛还是如往常一样笑起来,拍了拍老板的肩膀。

“我没事的啦。”

不给老板反应的时间,加洛脚利落地跨上车开走了。

风呼啸着,一路野蛮地向他袭来,刮在他脸上阵阵生疼。

他又想老板那句半天都不敢说出的话

【放弃吧,已经一年了,人不可能还找得回来】

去掉那些安慰人的委婉用语,就是这么个意思,自里欧失踪以来,已经有无数人用各自的方式向他表达过了,只是他都没有理睬。很多人都像刚才的伙计一样早没了耐心,连好声好气回一句“要是看见他一定联络您”的力气都没有了。就连以前隔几天就要打电话来询问进展的弗提亚夫妇也已经一个月没来电话了,案件迟迟没有进展,他们二人又远在底特律提供不了实际帮助,这样的状况下灰心丧气也是无奈之举。估计他们下次再打电话来,也多半是来劝自家傻儿婿向前看的,还是那句话,一年了,人不可能还找得回来。人们都已经抬头向前看,继续过各自的生活,但唯有他个笨蛋不知放弃为何物,依然坚持每周休假就要跑警局去打听。

而且,他有不得不要找回里欧的理由。


里欧是突然不见的。

没有留下任何说要出下门的纸条,也没有带走任何行李,甚至连绑匪电话都没来过,只是单纯人间蒸发了而已。

那天加洛很晚才回家。家里漆黑一片,他想,里欧应该是已经睡了。一直到他洗完澡进卧室,发现只有一张冷冰冰的床在等着他时,加洛才后知后觉觉察到有什么不对劲。

他给坎罗和梅斯打去电话时已过了零点。电话那头的干部组显然对这通突然来电很是意外。

“你问boss有没有在我们这边?——”梅斯疑惑的声音在家里的惴惴不安下被无限放大,煎熬等待仿佛过去几个世纪后,电话那头向坎罗再三确认过的梅斯才回答道:

“boss他,今天一整天都没来过。”


这一夜相当难熬,家里骑上摩托车在普罗米波利斯的大街小巷传说了一整晚,只盼望在某处能钻出记忆中的纤细男人来,但那青金色的身影仿若一个幽灵,只远远待在他脑海里,久久不肯出现在他面前。一夜过去,一无所获,加洛去警局跟帮忙搜寻的伙伴们碰头,却在大门附近就被坎罗迎面一拳揍上。

“可恶,你这家伙,结果就是你把boss气跑的吗!”坎罗手挥动着,还想再揍一拳。一旁的梅斯迅速上前将其钳制住。

“梅斯,不要拦着我,我要给这伤boss心的混蛋好看!”

“他还什么都没说呢,而且这里可是警局啊,你冷静点。”

梅斯将视线投向加洛,希望他能给些解释。刚被揍了一拳的加洛还昏着头,不明白他们什么意思,但随即,当他看见救火队几个同伴纷纷低头不语时便隐约明白了,提前与救火队汇合的干部组一定会问他们几人对boss的失踪有没有头绪,接着,救火队方一定会这么说:提莫斯夫妇已经不和很久了。

从最开始在两人脸上带伤神色疲惫地来上班,到后来有意无意的避免接触,最后演变成两个人不谋而合地在重新分班时“刚好”把对方安排错开......任谁都看得出来,以前上班下班都要黏在一起的两人之间一定出了什么问题。即便提莫斯夫妇二人对他们之间关系变化的解释从来都是“没有啊,我们很好啊,只是想给对方留点私人空间透透气。”

在场所有人的视线刺客都像针一样向加洛刺来,沉默等待着加洛的答复。加洛垂下头。他有无数个能找的借口,他可以说他早上太困,没看清沙发上只摊着张毛毯,他可以说他赶着上班,所以没去关注里欧,他可以说晚上加班,才导致自己这么晚才发现......

不,其他他压根没有借口,他什么都注意到了,只是什么也没做。因为他对里欧不在乎。


“是,我们已经吵架很久了。”


坎罗拳头的重量又一次烙在他脸上。


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他跟里欧之间的关系。家里想不起来。他们亲密无间的时候简直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想不起为什么相爱,想不起为什么交往,想不起为什么结婚。不知何时起,他们俩对对方的感觉只剩下无所谓,随便吧,无论怎样都没关系。于是他们开始吵架,然后冷战,最后索性“男子气概地”分开睡了,里欧几乎是抢着毛毯跑去睡沙发的,都想跑去外面睡的两个人为此还打了一架,不过显然里欧更胜一筹。纤细的青年会裹着毯子在沙发上蜷缩一整夜,而加洛自己对此却从没过问过。在一次又一次的忽视中,青年蜷缩在沙发上的孤寂身影变得可有可无起来,甚至让加洛觉得就此分开也无所谓。

但火焰真正分离后,留下的只有熄灭的冰冷而已。

每一次的一无所获后,加洛都不得不回家面对现实。偌大的公寓里一个人也没有,没有一看见他就迎面过来的里欧,也没法在任何房间里寻觅到他青金色的身影,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有这没有温度的无人公寓在冷冰冰等着他。这次亦然。

加洛一回家就把披萨盒往茶几上一丢,坐下后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有什么东西少了。

少了总是做他身旁抱怨怎么又是吃这个的青年。青年歪着头看向他,明显颇有怨言。漂亮的青金头发瀑布似倾泻在青年耳旁,加洛忽然想起这记忆里的青金头发曾是他最渴求之物。

【“那你又想吃什么啦”】记忆中的自己总喜欢一只大手摸上那头发捋上一把。

【“不要动不动就摸上来混蛋!”】里欧扫开他的手,几次无效后干脆抓着不放开【“再说正事呢,想点其他吃的好不?”】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对了,我想到一个绝佳的配菜。”】

【“是什么?”】

【“你。”】

记忆画面中的青年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睛。

【“笨蛋,你脑袋没问题吧。”】对方钳制的力道稍稍放松了些,记忆中的自己便得意忘形起来,趁机又抚上去,撩起对方耳旁一缕金丝。这次里欧没有阻止他,只是从容笑着。

这是多久以前的记忆呢?加洛看着空荡荡的沙发另一侧想。

他们曾是那么亲密无间,两簇火苗只要稍稍相擦就会爆燃起来。火焰是从热度迸发而出的激情四射,是灵魂间的陪伴与守候,是必然要彼此之间相伴随形的。单个的火星无法引发大伙,无法温暖冰冷无人的“公寓”,只有充斥着热量与其他火焰的地方才是火焰的归属,是火焰的“家”。

他已经不想再待在这冰窖似的公寓里了,请就让他燃烧灵魂的另一半回来吧。里欧,里欧,里欧▪弗提亚,若如此反复吟诵咒语便能唤回心爱之人,那不论魔法收取的代价是什么,他也在所不惜。他有必须要找回里欧的理由,他欠里欧一份道歉,是他错了。不管矛盾因何而起,那已经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他有无数次可以将彼此仇恨之火扑灭的机会,可她却什么都没有做。他眼睁睁地任由一切发生,导致了今天的结果。他必须要为他一次又一次的忽视与不负责任道歉,即使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然后,他定要再一次将醇厚的柔情与浓烈的爱意灌注进链接二人的火焰当中......




毫无睡眠的实感,一直到睁开眼看见窗外透进来的清晨曦光,加洛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已经睡过一觉了。对于自己是什么时候上床的,他一点也想不起来,里欧走后,他的生活都是这么浑浑噩噩的。反正今天也只会是跟这一年来任何一天都没区别的普通一天,他想,然后翻了个身。

首先是伸展出去的手臂打到了什么东西的触感,接着,一抹青金色映入眼帘。

那个一年以来一直远在他方般迟迟不肯现身的青金色幽灵此刻有了实体。

加洛呆呆看着蜷缩在双人床另一侧的里欧,对方胸膛平稳起伏着,还在熟睡。

......这是梦吗?

他试着去触碰青年耳侧洒落下来的发丝,那些在清晨曦光下闪闪发亮的金丝顺从地被他撩起,手上痒酥酥的。

骗人......

不知何时,眼眶涌出湿润的感觉。加洛鼻子一酸,几颗泪珠掉下来。

断断续续的嘶溜声吵醒里欧,他朝加洛抱怨道:“干嘛啊笨蛋,大清早在吵什么。”

“里,里欧...”

“恩?”

里欧揉揉惺忪的双眼,还一副很困倦的样子。不情愿地睁开眼后所看见的第一幕竟然是正在哭鼻子的加洛。

一见他睁眼,加洛哭的更稀里哗啦了。

“喂,你这笨蛋,在哭什么!“里欧从没见过哭成这样的加洛,登时手脚慌乱起来,原本想伸手去扯床头柜上的纸巾,却被加洛大手一把抓了回来。

“干嘛啦,放开我!”里欧一只手抵御加洛蹭上来的鼻涕眼泪,另一只手挣扎着,“你哭的太厉害了吧,我不就离开了一天吗!”

“一天?!”加洛惊呼,随即又呜咽起来,“但是,但是...你已经失踪一年了啊!”

这次轮到里欧发愣了。


待加洛情绪稳定后,里欧才开始讲那一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一夜,里欧正在客厅里睡觉时,因为不明原因突然出现了时空隧道,普罗米亚一下出现,唤醒了他,并且邀请他过来玩一会儿。里欧正在气头上,索性就什么要离开的信息都没留下,直接答应下来跟普罗米亚去了另一边的宇宙,还开开心心玩了一整天。谁知,或许是两边时空流速不同的缘故,这边的宇宙已经过去一年了。他竟无意犯了大错,害大家急得团团转。里欧下意识开口想道歉,却反而听见加洛在他耳边轻声道:“对不起。”

“......为什么要对不起?该道歉的是我,让大家担心了。”

“不,是我,要是不是我的错的话,里欧就不会擅自跑过去了。”

“哈,你这又是什么逻辑,都说了是我的错了!”

里欧头抵上加洛头,恨不得一头撞死对方。

“真是的,我最讨厌你这点了,受不了你,感觉好不容易消掉的气又起来了。”

加洛也提高了音量:“我也很生气啊,我这一年都在找你啊!找了好多词,找了好多词,结果哪里都没有!明明是因为我的错,是我一直以来对你的忽视与冷漠才会让你离开,你知道我有多内疚吗。即便这样,我却连向你道歉,坦诚面对你的机会都没有.......“

加洛的声音又开始颤抖,里欧慌乱起来,“等,等等...”

“那一天早上如果我!早点注意到你不在,不,如果说从一开始就不纵容你去外面睡,甚至从一开始就不吵架,一只珍惜你的话,你就不会想着离开我了啊!”

里欧看着加洛,眼角也渗出水光来,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气的。

“混蛋你天天说什么呢,我才是,要是不着急着还你嘴,顶撞你的话,就不会这样了!...但是你也不要老是跟我犟啊!”

又是拳头抵上脸的触感,但这次软绵绵的,完全不像他们吵架动手时那么狠。

里欧放下拳头,加洛眼底倒映出里欧憋到发红的脸,然后,对方一下扑进他怀里,大哭起来。

他们紧抱在一起痛哭,有什么在融解,又有什么在他们之间冒出来。最后一股融化的冰水浇在新生的火苗上,火焰没有熄灭,只是壮大,再度燃烧起来。

评论
热度(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缇米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