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暖】《嫁衣誓约》(cp:洛可X啵啵)

【给8.10夕夏大佬的生贺 @夕夏 】

【别看了,定时的,我很可能人还在成都】

【一篇压根没走心的贺文→谁叫你走心去写黑真了啊】

【人物ooc到等于原创,慎入,大家就当原创看吧...】

那是多年前的一次校外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婚纱的相关知识,学校决定组织去赫拉维的梦恋奇迹展览会进行参观。

大巴载着孩子们,驶向赫拉维。

啵啵和洛可是在一个班的同学。

两个人并排坐在大巴上,靠窗的啵啵几乎是脸趴在了车窗上,使劲鼓大眼睛收容着赫拉维的美景。

窗外的光景不断变化,形形色色的人和物从这些年幼孩子们的眼前掠过。

漫步在街上的情侣,双膝下跪为心爱姑娘奉上戒指盒的男人,将毛绒小熊送给迷路女孩的男孩。

啵啵来回转头,将外面的景象一一讲给旁边翻看着婚纱图鉴的洛可听。

洛可兴奋地回着啵啵话,时不时把啵啵喊过来,指指点点书上的婚纱。

有些孩子们已经开始通过窗外的浪漫景象揣测起自己的未来。女孩子们有说有笑讨论起关于未来的事,不解风情的男孩们时不时过去嘲笑一番。在场的人都不说不出在这当中,会有多少人的命运会交叉,然后紧紧联系在一起。

将那缠满红线的手,紧紧扣住吧。

大巴停在了会馆前,老师引导着蹦蹦跳跳的孩子们下车。

就是那个时候,洛可抓住了啵啵的手,说出了那句话。

啵啵已经记不清她们之前到底聊了什么,才会让洛可说出那句话。

她只记得她伸出小手指,跟洛可的勾在了一起。

 

 

 

 

“跟我来吧,应该是这边。”啵啵回身伸手向后面的大喵暖暖挥手。

大喵喘着气,步履蹒跚缓慢移动着,对啵啵抱怨:“啵啵,我已经很累了…要是婚礼现场没有五花肉给我吃,我就是一只废猫了。”

“是肥猫才对吧!大喵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上,可以切出大喵牌五花肉来了!”

“哪里哪里?”大喵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说,“如果可以的话我现在就想吃!”

啵啵和暖暖的头上同时冒出了黑线。暖暖抱起大喵,说道:“大喵别闹了啦,待会请你吃五花肉。”

“至少也得参加完婚礼。”啵啵在一旁补充道。

大喵一瞬间石化,发出嘠的裂开声。

 

 

 

到了教堂外后,众人看见了远处向他们招手的洛可。

“啵啵!暖暖!大喵!”

大喵看向远处的洛可,说道:“那个是…….大蝴蝶结暖暖!”

“诶,大喵,你记不住洛可的名字吗。”

大喵略带尴尬的别开脸,小声说道:“今天洛可的装扮只够A……”

“不要转移话题!”

洛可弯下腰,抱起大喵,蹭了蹭,“呀,大喵还是很可爱呀~”

“那,可爱的洛可小姐姐,可以请我吃五花肉吗?”

“可以呀。婚礼还有些时间,要不要一起去吃?”

“等下洛可,刚刚我们跟大喵说好了等婚礼后再去的。”说着,啵啵一把抢回大喵。

“这样吗,那我们就等婚礼完了再去吧。”

“咦——?!”

 

 

 

在几天前,啵啵突然收到了一位朋友的来信,邀请她去参加即将在赫拉维举办的她的婚礼。于是暖暖一行人就来到了爱情圣地赫拉维。

在婚礼开始前,众人来到了离教堂不远的一个饮品店消磨时间。

“每年超过千万的游客,一天平均几十个婚礼举行,情侣告白和因缘巧合更是无法统计…”暖暖默念着赫拉维游玩手册的内容,赞叹着,“好厉害!我小时候也想来这种爱情圣地游玩。”

啵啵附和着:“对吧,赫拉维可美了。有很多著名景点…对啦暖暖,我们多留在这里玩几天吧。”

洛可吸了一口杯中的饮料,说道:“梦恋奇迹博物馆是个不错的选择。”

啵啵拍了一下手,回着:“对呀!暖暖,我们明天去那里玩吧。我和洛可去过那里好几次呢。”

洛可点点头,回应着:“第一次去……是小学的时候吧。”

“是的啊,那个时候啊,洛可还说以后我们长大了要给对方互相设计婚纱!”

“让好友来设计婚纱吗,好浪漫。”

“是吧暖暖!你要不要我们也给你设计一套?莉莉丝风格的,超可爱那种。”

“莉莉丝风格的婚纱?唔,还有这种操作?我只见过苹果联邦的婚纱。”

“那种是现在最普遍的。”洛可说明着,“毕竟苹果联邦势力很大嘛,不过其他国家一样有自己的特色婚纱的。”

“是吗,想去看看。”

“梦恋奇迹那里有哦,要不要现在去看看?”

“啵啵,我们还要参加婚礼。”

啵啵挠挠头,突出舌头说:“诶~那婚礼完了再去吧。”

之前一直在一旁专心吃东西的大喵警觉起来,说到:“说好的五花肉呢!”

“啊,说起来,大喵还没吃到五花肉呢。”暖暖说到。

“不用管他啦,呐呐,我们去那里玩吧,正好这周梦恋奇迹开展。梦恋奇迹可是只有三月十四日和十月一日开展,为期一周,一年只有两次机会呢。”

“一周的话随便哪天去也可以啦,总之本喵肚子饿了……”

“桌子上给你点的小蛋糕呢?”

“吃了。”

“那就没问题了,老实呆着吧。”

“暖暖,啵啵她虐待我。”

暖暖安抚起大喵:“好了好了,我们参加完婚礼,就先带大喵去吃五花肉,再去参观吧。”

“可以。”洛可和啵啵同时附和道。

 

 

 

 

婚礼开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暖暖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精致而又可爱的婚纱。

粉嫩的蝴蝶结,荷叶边的袖口,层叠的褶皱,体现着设计师的一针一线的心血,宛若天使的礼裙。

“现在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在众人的注目下,两位青梅竹马终于迎来了这一刻。

看着新人幸福的样子,暖暖和啵啵的内心也不禁向往起来。

吻后,新人走进人群,抛出捧花。

一位黑发麻花辫少女努力踮起脚尖,夺取了捧花。

暖暖看的很清楚,那个人是小满。

在童话王国莉莉丝,这样的奇缘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大喵轻拍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嗝了一声,说道:“吃饱啦~”

“恩…”洛可看着地图,说,“貌似再走几个街区就可以了。”

啵啵把头也凑过来,说道:“似乎是这个方向吧。”

在啵啵和洛可讨论的时候,暖暖看见一个银发的女孩从对面的小巷走出,然后又迅速地拐进另一个小巷。

接着,暖暖抱起大喵,对另外两人说了句“抱起,我离开下。等下在展览会见吧。”后便跟随上去。

只留下原地一脸懵逼的洛可和啵啵。

 

 

 

在找了一圈后,洛可和啵啵又回到原来的位置碰头,表示都没有看见暖暖。

“暖暖她到底跑去哪里了啊,真是的!”

“应该不会有事的…暖暖她刚刚好像说过展览会见,不然我们过去看看?”

两人就这么来到了展览会馆。

会馆里人来人往,但其中就是没有暖暖的踪影。

啵啵趴在会馆楼梯的护栏上,大喘着气,抱怨着:“暖暖到底去哪里了…”

这时洛可拉了拉啵啵。

“啵啵,你看那里。”

顺着洛可看过去,啵啵看见那里围着很多人,上面打着横幅写着“来制作独属于某人的婚纱吧”。

真是简单粗暴的招牌啊。啵啵内心吐槽。

“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洛可看向啵啵。

啵啵明白后点了头。

“恩,就现在吧。”

 

 

 

洛可抓住了走在前面的啵啵的手。

两只小小的手就这么扣在一起。

“啵啵,”小小的孩子无比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以后一起互相给对方做婚纱吧。”
啵啵愣了一下,接着笑着回应:“好呀。”
伸出小手指,勾住了洛可的。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说话要算数。



“画好了。”洛可将设计图递给工作人员。
“确定都把要求写好了吗?如果有瑕疵的话,魔法制作出来的也是残次品。”
“恩,都写好了。”
“那就好,我要开始施法了哦。”
那位工作人员的精灵念起晦涩难懂的咒语,在一阵光芒中,出现了一件婚纱。
这个现场活动的原理,其实就是由参与者进行绘制设计图,并写好材料尺寸等要求,再现场由主办方特地从信鸽请来的精灵施法制作。这也算是这次展览的一个特点。
“唔…”看着仍然叼着铅笔,聚精会神盯着白纸的啵啵。洛可轻拍了她,将婚纱递给她。
“给我的吗?!”洛可接过婚纱,难以置信地说道,“洛可你想的好快啊!”
“嗯。”
因为已经想了这么多年了……
她没有说出后面这句话。

啵啵打开现场试衣间的门,走了出来。
由于奇迹大陆经常一言不合就要换装,所以试衣间是很常见的东西,几乎处处都会设置至少两个。
啵啵提起裙摆,转了个圈,对洛可说到:“洛可,这件好复杂啊。全是层层叠叠的荷叶边。不愧是洛可呢,好喜欢这种复杂的风格。”洛可看着啵啵,满意地笑起来,叫洛可过来这边,把趁啵啵换衣服期间做的bb帽帮她戴了上去。把bb帽的帽檐整理好,使其立起。然后洛可将连着bb帽的白纱拉直。
整理完毕后,洛可的作品还是在现场引起了一阵呼声。周围的女子也纷纷对着身边绘图的男人做新的要求。
啵啵兴奋地哒哒小跑到镜子前,转来转去地看着镜子中的倒影。
洛可慢慢的靠近啵啵,啵啵转过头,看向洛可。
“你穿婚纱真的很好看,啵啵。”洛可说到。
啵啵的嘴咧开一个笑容,“因为是洛可做的呀!”
“那……”洛可突然抓住了啵啵的手,“你愿不愿意穿着这一身结婚呢?”
啵啵先是疑惑地歪了歪头,反问到:“为什么要这么问?”
洛可突然紧张起来,手不停乱摆着,说到:“啊,如果不愿意的话也……”
“怎么会不愿意呢。不是早就约定了要互相设计对方的婚纱吗。”
“咦……”
“设计出来不就是为了给对方穿吗。” 
啵啵抓住洛可的一只手,十指相扣,拉着洛可往前走。
“走啦走啦,我还没给你画呢。我的设计纸还放在那边桌上。”
洛可恩了一声,看向两人相连的手。
将那缠满红线的手,紧紧扣住吧。


“暖暖,她们在那里。”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向啵啵和洛可靠近。随后响起的是暖暖的喊声:“啵啵,洛可,抱歉我们来晚了。”
接着是大喵惊讶的叫声:“你们为什么都穿的这么复杂啊!……唔,洛可你全身上下都是粉色的呢。”
啵啵哈哈笑起来:“当然,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啊!”
洛可将带有白纱的大蝴蝶结别在头上,赞美道:“啵啵你这套花嫁创意也很棒呢,不过貌似裙摆的设计简单了些。”
“嘛,因为临时想的,画不出多好的细节呀。来日方长以后可以慢慢想,毕竟洛可你连男朋友都没有。”
“不,其实我是……”
在洛可犹豫要不要说下去的时候,大喵打断了她们的对话:“等下等下等下,所以为什么你们都穿着婚纱,结婚吗!”
暖暖低下身拍了下大喵,指了指上面的横幅。
大喵沉默了会,然后说到:“暖暖你也去试试吧。之前大小姐不是也说过你要锻炼自己的除了搭配外的能力吗”
啵啵一惊,问道:“大小姐的话是指海樱吗?啊,暖暖,你刚刚突然跑走,该不会是看见海樱了吧。”
暖暖点了点头,回答:“海樱好像是来挖掘婚纱设计师的。估计现在正在会场某处吧。”
“海樱?…莫非是苹果联邦那位?!”在洛可惊叫前,啵啵抢先捂住了她的嘴巴,发出嘘声示意。
幸运的是,周围的人似乎没人听见。
松了口气后,啵啵的眼睛咕噜咕噜转了一圈,提议道:
“呐洛可,还记得早上说要帮暖暖设计一套婚纱吗。”
“啊,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两个人达成共识,露出阴险的表情。
暖暖有种不好的预感,抱起大喵,指着另一边说:“啊,那边的婚纱好好看呀。我先去那边了。”说着就往那边小跑去。
“等下暖暖,站住。”另外两人也跟了上去。

第二天一早,暖暖收到了绫罗的来信,要求她立刻前往温特蒙。
“下次再来跟你一起玩吧。”
透过车窗,啵啵对洛可这么说道。
“恩。”
洛可抿住了唇,没有说什么肉麻的话,默默走到一旁等待目送他们离开。
但在大巴启动前,洛可似乎是下定了决心。
听到洛可的喊声,啵啵把头转向窗外,看见洛可朝大巴这边飞奔来。
“啵啵,手!”洛可冲她喊道。
在啵啵反应过来前,身体就已经很本能的将手送向窗外。
洛可踮起脚尖,翻转自己的手,与啵啵的扣在一起。
“我很喜欢啵啵你穿我设计的婚纱的样子。”
“所以拜托了,不管还要多少年,请务必在婚礼上穿吧。”
“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努力改进的。相对的,你也要好好改我的哦。”
“我们两人,要一直在一起哦!”
说完后,洛可似乎是松了口气,展露出微笑。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
啵啵一时无法反应过来,眼睛因为震惊而鼓大。在消化掉洛可的信息后,神情慢慢放松,笑着说道:“恩,我知道。一直在一起!”

大巴驶离车站。
直到大巴完全消失在视线中,洛可才离开车站,带着了却心事的满足。

评论(3)
热度(12)
© 缇米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