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这么怠惰的家伙怎么可能是魔王》01(cp黑真)

【rpg世界观设定,部分人物职业设定会参考fsq】
【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少章,因为只脑补了开头结尾】
【话说文名为什么这么有辣鸡日式轻小说感ummm】
在过去,这个世界一度受到魔王们的黑暗统治。尖叫,哭泣与绝望染红了这片大地。但是某一天,魔王内部突然分裂了,为首的大魔王也失去了踪影,虽不知为何,几年后魔王们一个接一个消失,世界恢复了和平。
但是,人们并没有从恐惧中恢复过来,人们依然担心着某一天魔王们会卷土重来。直到一位游人对当时人类最大的帝国的国王预言:当大魔王重新出现,届时就会出现一位勇者征服他。历史故事与这个预言被诗人高歌,一代代传诵下来。
时光流逝,如今离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几百年,就在人们已经仅仅把大魔王与勇者当作故事时,某个靠近森林的王国的公主却失踪了,而公主的房间内则留下了一封写明“是我做的”的信,而其上的署名,正是大魔王。
“就是这样,真昼君。可以麻烦你去带御园回来吗?”
眼前lily笑眯眯的样子不禁让真昼打了个寒颤。他原本是看见镇上布告栏上这则任务委托单迟迟没有被人揭下来,出于simple的理念才接了这个任务。但是……明明委托单上面只写了【请带公主回家】这几个字啊!这是要去跟大魔王抢的意思吗,事先根本不知道啊!
“真昼君,怎么了吗?”
“……”
“真昼君,御园在外面无依无靠,煮饭洗衣也不会,根本没有办法独自生活下去……”
“……”
“不然报酬翻倍吧,啊对了,既然已经跟大魔王打了交道了,还得封一个勇者的名号。”
“……”
似乎是看出了真昼的犹豫,lily深吸一口气,拿出杀手锏:
“真昼君要是不去的话,一旦找回御园,我就把他许配给你哟~”
真昼和身后樱哉的脸色越发沉重。

于是就这样,准勇者真昼带着他的小队:樱哉、龙征、虎雪,浩浩荡荡地前往了据说是大魔王藏匿的隔壁森林。
虽说现在是和平年代,魔王消失不见,魔族活动也收敛了许多,但像森林这种地方,依然是存在没有智能的魔物的。于是勇者小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而在冒险的旅途中也免不了伙伴的牺牲。不管是被成群史莱姆拖走的虎雪,还是掉进哥布林洞穴里的地洞陷阱的龙征……
还有现在身前为他挡住巨兽攻击的樱哉。
“走啊,真昼!这里交给我就行了。”
被樱哉的剑戳入眼球的巨兽发出咆哮,趁樱哉对真昼大喊的间隙打掉了剑。
本来往森林深处跑的真昼回过头,又往回跑了几步,伸出手想要带走樱哉,“樱哉!”发出叫喊后,巨兽朝真昼扑过来,真昼一下往旁侧躲闪,落地不稳摔在地上。
巨兽环绕真昼,显然已经盯上了他。
巨兽对真昼发出吼叫,浓烈的腐烂气息喷涌而出。在真昼觉得自己会死时,巨兽突然发出一声哀嚎,身体挣扎似的晃动,随着巨兽晃动还有用剑插在巨兽背上的樱哉。
“所以不是说了快走吗!你不是还要去救那个小矮子吗!”
樱哉又吸引开巨兽的注意力,继续催促真昼快走。
“但是……”
“这里交给我就好了,你快——啊!”
话还没说完,樱哉被巨兽甩下背,落在坚硬的地面。巨兽转过身,朝樱哉冲去。
现在走是个好机会。确实留在这里也无济于事,但是就这么独自走真的好吗。
真昼双手撑着地面,爬了起来,跑了几步后又不自觉减慢速度,回头望向跟巨兽周旋的樱哉。
看见明明已经是大好机会却仍然不走的真昼,樱哉没有空闲再去喊,只能露出了哀求的眼神。
远远地望着樱哉,真昼在伫立一秒后,坚定决心加快速度向森林深处跑去。

森林越到深处,树木越为茂密,到了最后几乎没有多少阳光了。而深处的魔物并不像真昼想象般危险,开始还有一些猛兽,真昼只能苟且逃走,后来又变成攻击力较低的小型魔物,到了最后只有一些无害的夜行魔物了。
真昼终于找到了魔王城。
在形同黑夜的森林深处内,真昼看不清那座城堡具体的样子,只能凭借这里部分的魔物和植物身上特有的荧光来依稀辩识轮廓。
城门是大敞开的,显得有些反常。真昼戒备着通过护城河上的桥,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城堡大门前。
这里,是不是顺利地过分了?明明按理来说通过这里才是最困难的,应该会有险要的地势,无处不在的机关和强壮的魔族层层把守才对。
是陷阱吗?绝对是吧,不管怎样都很可疑啊。
在真昼纠结要不要打开城堡的大门时,森林上方传来巨大的沙沙声,接着是巨大的龙啸。
原来如此,天空上埋伏着一只魔龙吗!
真昼抬头看向天空。魔王城附近的天空虽然都被参天的树木枝叶遮挡,但枝叶间还是会投进点点滴滴的阳光,而此刻,就连这些阳光也不见了。事实说明确实有一个巨物挡在了这上面。
以他疲惫的身体状况和破烂的装备,生还几率很渺茫。但真昼还是举起剑,指向天空。
要是就这样回去的话,可对不起樱哉他们的牺牲。这么想着,真昼做好了迎接魔龙下来的准备。
但是魔龙迟迟没有下来。
反而城堡上传来了门被打开的声音,接着上方的露台边栏旁出现一个人。
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那个人似乎是朝着天空喊:“来了,扔下来吧。”
接着空中掉下一个似乎是包裹的东西。
空中再次传出龙啸,上方的树叶再次发出沙沙声,待平静的时候,之前被遮蔽的阳光又照了下来。
树叶掉下来,有几片落在了真昼身上。一束阳光投在真昼脸上——上方的树叶落了。
露台上的人似乎是注意到了底下的真昼,脸上露出嫌烦的表情。
“麻烦死了。”

真昼摘下头顶的树叶,再次抬头网上看的时候,上面已经没人了。
在魔王城里出现的人怎么想都只有一个……
古老的吱嘎声与四散的灰尘打断真昼的思路,城堡的大门缓缓开启。真昼不由得后退几步。
黑暗的城堡内自远到近传出脚步声,真昼不禁被威慑住,愣在原地。
一袭黑衣的男人停在他面前。
“那……你就是勇者吗?”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缇米艾|Powered by LOFTER